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欧亚专利局(EAPO)行政理事会的主要成就是批准了一份具有战略意义的文件—《欧亚专利组织2028发展计划》。行政理事会参与批准文件的成员认为,这份文件的通过将对加快欧亚一体化的步伐产生有利影响。

EAPO局长戈利高里.伊夫利耶夫(Grigory Ivliev)也强调了这一点:“该文件的通过对我们的机构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要感谢全权代表们对整个文件的支持,并感谢他们积极参与完成若干关键点的工作。我相信,这份战略文件的通过不仅将成为欧亚一体化发展的良好基石,而且还将在总体上成为我们各成员创新发展的有利基础,并将对欧亚专利活动的所有领域产生有利影响,从欧亚专利的申请和授予专利的数量到审查的质量和条件。”

该文件包括8个主要的目标。其中包括提高EAPO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标准——这意味着实施两级质量体系,开展研究,促进区域专利制度,以及EAPO审查员的持续专业的发展。

这份战略性文件将继续形成一个共同的欧亚信息和审查空间,以协调授予专利保护时使用的方法以及区域和国家专利制度之间的合作,从而提高法律保护程序、数据交换和专利信息的有效性和可靠性。除其他事项外,该发展计划还将建立一个检索和审查信息交换系统(共同档案系统)。

EAPO的数字化——包括使用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云计算和分布式注册来实施现代的分析方法——是该计划的一个重要事项。

该计划旨在加强EAPO在欧亚地区和国际上的地位,这包括使欧亚体系新的潜在成员国参与进来。它规定了要对在欧亚专利制度框架内可能扩大保护的对象的范围进行详细阐述,这将使权利所有人能够根据一揽子原则获得对其技术、解决方案和商品的法律保护。参与各方有意建立一个欧亚争端解决系统,该系统应该是集中化的。

根据计划,现有的EAPO药品注册簿将成为欧亚药品注册簿建立的基础。在注册药品、颁发药品上市许可以及解决相关专利侵权纠纷时,该机构成员国的授权国家和司法机构将考虑欧亚药品注册簿的信息。

为了在EAPO的成员国发展区域和国家法律保护体系,该计划将扩大该机构的教育项目,促进国家技术园区建设,力求积极利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潜力。所有这些措施将有助于欧亚地区的专利活动的增长,并推进欧亚空间一体化的进程。

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局(Rospatent)局长尤里.祖博夫(Yury Zubov)在Rospatent电报频道中对该计划的通过发表了评论:“该计划涉及欧亚地区区域知识产权发展的各个方面。毫无疑问,该文件的批准将加速欧亚一体化的进程。我们的机构将继续在数字化、人员培训、欧亚药品注册簿的建立以及发展各国知识产权局之间的信息交流等领域积极开展工作。”(编译自www.eapo.org)

翻译:王丹 校对:罗先群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