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近日,丹麦商会发布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自2018年以来,从互联网上下载或通过流媒体播放盗版内容的人数基本保持不变。但是,从事此类盗版活动的年轻人数量已从28%上升至41%。

盗版问题

由于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的需求增加,丹麦的合法流媒体服务的消费目前正在增长。但是,根据丹麦商会的一项最新研究,在过去12个月中盗版的消费仍然很高。

该研究于2020年2月向2000名18岁及以上的公民收集了相关数据,并保证所有人都匿名,以获得最准确的结果。该研究的结论是,非法流媒体和非法下载在丹麦仍然是一个问题。

10%的丹麦人会从非法来源获得内容

尽管约有34%的丹麦人承认在生活中曾消费过盗版内容,但在过去的12个月中约有12%的人下载或通过流媒体播放过非法内容,比该商会2018年发布的类似研究报告中公开的10%的比例略有上升。

尽管数量有所增加,但研究报告作者得出结论,鉴于报告中的统计不确定性,盗版水平很可能保持稳定。

与2018年相比,从未经许可的来源下载内容的下载量保持不变,所有受访者中有7%参与盗版。不过,2020年,流媒体播放量略有上升,从2018年的7%增长到9%,将各种消费方式相结合后计算,整体数字达到12%。

年轻人是盗版消费的主体

在年龄介于18至29岁之间的年轻人中,非法下载和使用流媒体播放内容更为普遍,事实上,这一群体是主要的盗版消费者。

在该群体中,约有41%的受访者承认在过去的12个月中参与过此类活动,而2018年的比例为28%。当被问及是否曾经通过盗版来源进行消费时,有60%承认有过这样的做法。

盗版电影和电视节目很受欢迎,音乐则较少

非法消费的主要内容类型是电影和电视节目,其中85%的盗版消费者都集中在这些类别中,而2018年的数据为81%。相比之下,未经许可的音乐消费则大幅下降,从2018年的32%下降至2020年的22%,商会就这一现象发表了评论。

研究人员写道:“如果这项研究趋势是真实的,那么这种现象最可能的解释也许是一部分非法消费已被转换为合法替代品,例如Spotify、Apple Music或类似产品,当丹麦人购买电话和互联网产品时,这些产品可能已经包含在许多订阅包服务中。”

“此外,各种音乐服务的内容提供或多或少都是相同的。这与电影和电视连续剧的流媒体服务完全不同,流媒体服务的内容因服务而异,因此通常每项服务的内容都是专有的。”

“这会刺激消费者通过非法流式传输获取部分专有内容,因为从少数几种不同的服务获取内容的成本太高了。但是在音乐的流式传输中这种动机并没有那么强,大多数消费者仅通过一项音乐服务就可以访问他们想要的所有内容。”

直播体育流媒体服务深受男性欢迎

2018年报告并没有关于体育盗版方面的具体记录,但本报告中首次详细介绍了体育赛事的盗版情况,其中,盗版消费者占14%。该研究发现,在过去的一年中,有超过20%的男性承认通过非法流媒体收看体育直播节目。

此外,在过去的2年中,电子书的盗版率略有上升,从2020年的10%上升到13%,其他未明确分类的内容从6%下降到4%。

对盗版消费的态度

尽管参与盗版活动的人数基本保持不变,但有趣的是,即便相关方努力说服公众非法消费是错误的,但公众的态度似乎并没有改变。

当被问及对盗版消费的态度时,2020年的所有受访者中有11%认为获取盗版内容“没什么”,这一数字与2018年的报告相比没有发生变化。表示“不应该”的受访者从66%略增至68%,而22%的受访者没有表达任何一种意见。

年轻的受访者更倾向于表示盗版是可以接受的,这并不意外。在18至29岁的人群中,有23%的人认为盗版没有问题。

研究人员写道:“丹麦人继续在互联网上非法下载和使用流媒体,这可能是因为他们很大程度上认为这样的做法是没有问题的。”

“研究表明,1/10的丹麦人仍然认为可以非法下载或使用非法流媒体,而1/5的丹麦人对此问题并没有表达明确的立场。所以,如果1/3的丹麦人都没有清楚地与非法在线使用数字内容划清界限,这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如此多的丹麦人仍然在互联网上行违法之事。”

丹麦人认为盗版不像其他类型的“盗窃”那样严重

通常来说,盗版与其他剥夺所有者应有之物的活动是相同的。但是,根据调查,盗版相比而言在丹麦人的心目中犯罪程度较低。

88%的受访者认为没有有效车票乘坐火车是不可接受的行为,还有同样比例的人指出,从超市偷糖果是错误的行为。但是,相比之下,80%的人认为非法下载是不可接受的,而对于非法流媒体来说,这一数字下降到仅为69%。

同样,年轻人开放的态度非常突出,在18至29岁的年轻受访者中,有65%的人认为非法下载是不可接受的,只有45%的人对非法流媒体持同样的看法。(编译自torrentfreak.com)

翻译:王丹 校对:罗先群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