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由娱乐业支持的组织数字公民联盟(DCA)分享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盗版流媒体网站上12%的广告与恶意软件有关。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以至于研究人员多次成为了勒索软件攻击的牺牲品。有趣的是,该研究结果还表明了盗版网站比以前“更安全”,尽管这在很大程度上因研究而异。

这些年来,人们见证了数十场反盗版运动的过程。最初,反盗版运动试图唤起人们的道德意识。

“你不会偷车,是这样吧?”

然而,这种类型的消息传递并不是对每个人都有效,所以更直接的策略被探索出来。此类措施往往侧重于各种风险,尤其关注盗版者的计算机的健康情况。

版权持有人和反盗版组织会定期发布显示盗版网站充斥着恶意软件的报告,甚至提醒潜在的盗版者注意这些网站的危险。

虽然其中一些说法有些言过其实,但不可否认的是,恶意软件是通过一些盗版网站进行传播的。这个问题有多普遍取决于不同的调查结果,甚至不同研究机构的估计也有很大差异。

新盗版网站的恶意软件研究

DCA分享了它与盗版广告专家怀特.比莱(White Bullet)和网络安全机构Unit 221B合作开展的一些新研究。该组织在发布反盗版研究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之前也曾从恶意软件的角度突出问题的严重性。尽管该组织已经作出了这些努力,但问题仍然存在。

调查结果显示,盗版流媒体网站上12%的广告与恶意软件有关。此外,近80%的被调查网站至少投放了一部分恶意软件广告。

“盗版网站运营商通过向用户提供包括最新电影、音乐和电视节目在内的‘免费内容’来吸引用户访问他们的网站。一旦用户访问其盗版网站,他们就会成为大量恶意广告的目标……这些广告会利用恐惧战术和其他欺骗手段诱骗用户去点击它们。”

这份报告还补充道:“盗版网站运营商和恶意软件与盗版网站访问者形成了一个‘邪恶’的三角关系,这些盗版网站的访问者将他们的网络安全交给了恶意行为人,从而不知不觉地进入了一场危险的‘盗版轮盘赌’游戏。”

盗版调查人员被勒索软件攻击

为了强调这种威胁,研究人员详细描述了他们在访问盗版网站后是如何遭到勒索软件攻击的。

“只需在盗版网站上点击几下,调查人员就成为了勒索软件攻击的受害者——勒索软件对他们的计算机文件进行了加密。犯罪分子要求他们付款才能解锁这些文件。这种网络威胁在多个盗版网站上都能看到。”

幸运的是,研究人员使用了虚拟机,因此他们最终没有支付任何费用来解锁他们的测试机器。不过,通过这些数据和经历,他们警告公众要远离盗版网站。

总而言之,该报告描绘的是一幅相当可怕的画面,表明情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糟糕。然而,这在之前的研究中并没与有被清晰的呈现出来。

80%、90%还是100%?

2014年,知识产权意识行业信托组织(Industry Trust for Intellectual Property Awareness)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最常用的电影和电视盗版网站中有90%都包含恶意软件或信用卡诈骗。这比最近DCA研究中的“8/10”网站要多。

上个月,Open Text Security Solutions公司的Webroot网站发布的一份报告也发现,90%的主流非法流媒体网站包含有风险的内容。根据FACT公司的报告,同样的研究发现所有被分析的网站都含有“恶意内容”。

基于这些初步的比较分析,盗版流媒体网站先前的风险要比这份最新报告中介绍的要大得多。但很难得出一个确定的结论,因为方法和研究的网站存在很大差异。

欧盟没有发现恶意软件盗版流行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关于这个主题的研究显示出了截然不同的结果。除了反病毒专家的微妙评论外,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得出了一个“不那么严重”的结论。

通过在几个欧盟国家进行的详细研究,欧盟研究人员调查了1000多个盗版网站域名。他们发现,这些网站中只有不到10%与恶意内容相关,其中包括不太过分的“可能不需要的软件”。据欧盟研究人员称,盗版网站并不是特别大的问题。

该研究得出一个结论:“目前,涉嫌侵犯版权的网站和流媒体服务通常不会被视为恶意软件或其他不想要的软件传播的主要来源。”

至少可以说,DCA的“邪恶三角”报告的结果截然不同。然而,由于“恶意”的方法和定义不尽相同,对这些结果进行比较并不容易。

无论如何,版权持有人团体能够花费了如此多的时间和资源来确保对盗版者发出恶意软件警告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当然,这是否能阻止人们访问盗版网站是另一个问题。

也许这份报告的主要目的并不是警告广大公众,而是提醒主管机构采取行动去打击盗版活动。这至少是一些人希望实现的部分目标,因为他们一直呼吁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采取行动。

“正如这份报告所显示的,恶意行为人将免费内容作为‘诱饵’来引诱用户,使其成为受害者。因此,司法部必须将那些让用户成为勒索软件和其他有害软件受害者的恶意用户和盗版网站列为打击目标。”

报告最够还补充道:“此外,联邦贸易委员会应考虑采取新的措施,提醒消费者注意盗版的网络安全风险以及这些网站上出现的欺诈行为。”(编译自torrentfreak.com)

翻译:王丹 校对:罗先群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