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据统计,智利国家工业产权局(INAPI)在2022年总共受理了3184件专利申请,该数据相比于上一年同期增长了3.3%,较2020年则同比提高了13%。

在新工业产权法生效的7个多月后,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智利的专利制度。

在全部的专利申请中,有86.8%的申请来自于外国的申请人,而智利本国居民提交的申请占比则为13.1%。从提交申请的非居民申请人排名来看,美国提交的申请是最多的,达到了929件,远高于其他国家。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德国(225件)、瑞士(210件)、中国(195件)和英国(127件)。INAPI局长洛雷托.布雷斯基(Loreto Bresky)表示:“在2020年的疫情导致申请数量增长放缓之后,我们很高兴可以看到智利对于专利制度的使用程度在今年出现了明显的提升。我们一直在努力为创新提供保护,并从战略层面上使用好各项专利。新工业产权法的生效以及我们制定的战略规划会为此提供助力。”

与上一年同期相比,来自智利本地创新者的专利申请数量增长了5%。就地区来讲,本地提交申请最多的三个区域分别是大都会、比奥比奥以及瓦尔帕莱索。

由智利本国创新者提交的专利申请主要涉及下列几个技术领域:特种机械(占比15.5%);土木工程(13%);化学工程(10%);货物装卸与运输(10.2%);以及材料化学(占比9%)。

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数量增长37%

就工业品外观设计保护申请来看,INAPI在2022年收到的申请数量与2021年相比增长了37%。其中,智利申请人提交了61件申请,排名第二,该数据仅次于美国申请人(150件申请)。

对此,INAPI的负责人讲道:“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朝着推动工业品外观设计事业发展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我们对新的法律进行了调整,以帮助相关的创新成果进入到市场之中。与要求获得专利保护的发明相比,这种创新的开发周期往往更快。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这套更快捷且更具成本效益的系统,这无疑会为整个生态系统提供更多助力。”(编译自www.inapi.cl)

翻译:刘鹏 校对:罗先群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