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为了逃避执法,盗版网站通常无所不用其极地隐藏自己,躲避权利人和权力机关。

这也意味着他们会使用各种加密技术提高其复原和匿名能力。

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提到了几项加密技术。

报告简要概述了非法利用知识产权所使用的几种商业模式,包括假冒商品网站以及在线盗版中心,如种子文件网站和文件托管平台。

EUIPO希望罗列出这些商业模式能有助于应对面前的威胁。

EUIPO指出:“研究将让政策制定者、民间团体组织以及私营企业更了解情况。同时,研究还有助于人们识别和更好地了解应对大规模网络知识产权侵权的响应机制。”

研究指出,有几个侵权商业模式依赖加密技术。例如,被反复提到的Tor网络和比特币就属于“阴暗应用”(shadow landscape)的手段。

报告指出:“新的加密技术,如Tor浏览器和比特虚拟货币,让知识产权侵权者获得收入并隐藏犯罪所得。”

比特币的威胁是无法通过交易跟踪到个人或公司。这是问题所在,因为版权执法通常采取的是“跟着钱走”的方式。

“比特币账户没有个人的公开信息,因为比特币交易是半匿名性质的。”

相似地,在Tor之类的黑暗网络中运营的网站和服务很难被关闭。他们的域名无法被截获,黑暗网络不会被网络服务提供商封锁。

利用Tor,用户的网络传输通过特别的方式加密,获得安全和匿名。

虽然报告没有列出所有的名称,但它指出了各种流行的种子文件、流媒体和文件托管网站。它提到了一个在黑暗网络中运营的电子书网站,该网站通过比特币捐赠获取收入。

大部分的传统盗版网站都在“开放”的互联网上运营。但是,有些网站允许用户捐献比特币,海盗湾和BT种子下载网站KickassTorrents都有专门的黑暗网络地址。

EUIPO非常担心这些趋势,但它不能禁止加密服务,因为加密也有合法的用途。

但是,EUIPO传达的信号是它将关注这些趋势,它将加大努力打击各种形式的假冒和网络盗版。

作为打击版权侵权的一部分,EUIPO还与欧洲警察局启动了一个合作项目,即成立了打击假冒和盗版的反知识产权犯罪协作联盟。(编译自torrentfreak.com)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