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一般来说,几乎一半的盗版流量都与电视有关,非法下载和流媒体播放量也在持续上升。而这样的增长在英国尤为显著。目前,就盗版的绝对数量来说,英国在全球所有的国家中名列第3位。有趣的是,人们甚至会盗版他们可以免费合法观看的内容。

毫无疑问,对许多人来说,点播式流媒体服务已经成为观看电视节目的标准选择。

如今,观众享有依照自己的节奏收看电视连续剧的便利,这已经不足为奇。不过在15年前是完全不同的,当时点播体验几乎是盗版所独有的。

电视盗版激增

时代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但一些旧的习惯可能很难改掉。在过去一年中,全球网络盗版继续增长,其中大部分来自电视盗版,这类盗版占据了所有盗版网站近一半的流量。

这个数字是惊人的。根据盗版追踪公司MUSO发布的数据,2022年的前4个月,对盗版网站的电视内容的访问估计达到了336亿次。

其中,大部分流量来自美国和俄罗斯。这并不奇怪,因为这两个国家都是世界上的人口大国。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英国的盗版流量迅速攀升,目前排在第3位。

英国盗版不断升级

就在一年前,英国还排名第6位,因此很明显可以看出,在过去的12个月里,英国人对盗版电视节目的兴趣有所增加。

MUSO在报告中写道:“有趣的是,来自英国的盗版需求逐年增长,在按国家划分的消费清单中,英国目前排在第3名的位置,而2021同期排名为第6名。”

英国的电视盗版

MUSO的数据还表明,成本并不总是英国盗版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即使可以通过合法渠道免费收看电视节目,人们也可能会选择盗版途径。

这也是最新一季《浴血黑帮(Peaky Blinders)》所面临的情况。尽管它可以通过BBC免费获得,但许多人仍然选择通过盗版方式收看。也许这是出于习惯。

MUSO指出:“《浴血黑帮》第六季于2022年在英国免费播出,但英国仍然是在该剧集全球盗版需求列表中排名第9位的国家(截至2022年3月)。这也证实了我们此前看到的一种趋势,即观众已经习惯了在平台上的观众体验,无论其是否合法。”

电视订阅疲劳

根据MUSO提供的原始数据是很难找到全球电视盗版上升的原因的。不过,比较可能的因素是合法的电视内容经常分散在多个订阅服务中。

虽然大多数人乐于为一到两项服务付费,但有些人可能更喜欢使用盗版网站,而不是再为另一项订阅服务付费。这种订阅疲劳会推高盗版量。

从2022年第一季度盗版最多的电视节目列表来看,美国家庭影院频道(HBO)的电视剧《亢奋(Euphoria)》第二季位居榜首,其次是《波巴.费特之书(The Book of Boba Fett)和《和平使者(Peacemaker)

这些盗版最多的节目都来自付费订阅服务,这并不令人惊讶。

上述情况恰好说明盗版是一种复杂的现象,并非纯粹受成本的影响。习惯也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这意味着,内容创作者必须想办法消除人们使用盗版网站和服务的任何动机。(编译自torrentfreak.com)

翻译:王丹 校对:刘鹏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