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近日,上海市版权局发布了《上海版权产业报告(2020-2021)》。

报告显示,2020-2021年,上海全年版权产业增加值达到3700多亿元人民币,占全市GDP比重为9.56%,核心版权产业增加值从2012年的1300多亿元增长到2700多亿元,占全市GDP比重超过7%。以软件与互联网信息服务、设计、广告、文化艺术、出版发行、广播影视等为代表的核心版权产业占全部版权产业的比重持续提升。

2020-2021年,上海版权产业在“四上”企业的从业人数为82.08万人,占2020-2021年上海全社会各行业从业人数的5.97%。其中,核心版权产业的从业人数为60.64万人,占全年全社会各行业从业人数的比重为4.41%。

2020年,上海版权产业的货物贸易进口额为119.07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13.48亿美元;出口额为303.28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28.66亿美元。其中,核心版权产业的货物贸易进口额为15.7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了3.01亿美元;出口额为10.26亿美元,比上一年减少了2.17亿美元。

2021年,上海版权产业货物贸易进口额为150.73亿美元,比2020年增加31.66亿美元;出口额为352.52亿美元,较2020年增加了49.24亿美元。其中,核心版权产业的货物贸易进口额为25.32亿美元,比2020年增加了9.62亿美元;出口额为23.31亿美元,相比2020年增加了13.05亿美元。

2020-2021年,上海核心版权产业的产业增加值、GDP占比以及在全部版权产业中的占比均较上一年度有所提升,核心版权产业在应对国内外经济挑战中表现出强有力的韧劲,为上海经济的良好表现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新冠疫情和世界经济下行压力的环境下,上海核心版权产业以创新求发展,在新领域,新业态,新方向上摸索发展新动能。依托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设计业、计算机服务的强势发展凸显新能级;通过推进新势力版权产业为重要载体,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发展步伐,在电竞、游戏等新产业中发展成果斐然。在创建世界一流“设计之都”的目标下,上海聚力构筑设计创新发展体系,以“上海设计”品牌为追求,积极推动“创意设计+”的产业融合模式创新发展,创造版权产业发展新模式。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