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警专刊周刊


新闻热搜词

通知公告:

文章标题

12月4日,记者从贵州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贵阳市印发《贵阳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工作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对贵阳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作出全面部署,标志着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工作正式启动。根据《工作方案》,具体推进措施如下:

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提高研发经费占比,力争研发经费投入增长12%以上,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支出与营业收入之比达到1.8%;提高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力争全市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15%左右,累计获得专利奖励达150个;挖掘并培育地理标志商标、产品,力争地理标志增加至28件;推动商标品牌建设,力争商标有效注册量增加至15万件;开展作品著作权登记,力争作品登记量累计达到13万件;开展植物新品种权登记,力争获得植物新品种授权数累计至55个。

增强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推广和金融体系探索研究,力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累计达35亿元;建设知识产权产业联盟,力争培育各级知识产权示范、优势、试点企业250家以上;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建设老字号商标品牌,力争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累计达260个,力争“贵州老字号”企业累计达35家;搭建企业与高等院校间专利实施转化,力争技术合同成交额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达到2.5%;建立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托管服务,力争初步累计达到托管企业数1000家以上。

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建设贵阳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立贵阳市知识产权展示平台,提供集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为一体的知识产权“一站式”综合服务,协调提供版权登记服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行政执法培训、行政执法专项行动,力争知识产权案件查办率达到100%,知识产权案件民事一审服判息诉率65%;建立贵阳仲裁委知识产权中心和维权援助分中心,为权利人提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支持,力争累计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企业达到100家,知识产权保护满意度达到86分。

优化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建立区域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点,力争全市形成知识产权类指导站、工作站、中心等公共服务网点数量达14个;加强队伍建设,开展知识产权宣传与培训,力争累计培训1000余人,培养专利代理人才累计达到100名,培养知识产权师人数累计达到50名。(记者 陈龙)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知识产权,是关于人类在社会实践中创造的智力劳动成果的专有权利。各种创造比如发明、文学和艺术作品,以及在商业中使用的标志、产品外观等,都可受到知识产权保护。
  如果不了解知识产权的分类及概念,建议先行浏览引导篇,以便更好地理解世界各国家地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制度。

  如果您了解知识产权,请直接进入国别环境指南页面。本指南包含权利获取及救济两部分,所涉国家地区及内容逐步完善中。介绍内容仅供参考,以各国家地区主管机构官方解释为准。

请输入所需国家或地区:

快速查询:

美国|欧盟|德国|法国|英国|日本


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