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地区知识产权组织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世界各国的政府都已经下令实施了各种各样的措施来阻止这场瘟疫的蔓延。与此同时,各国际或地区的知识产权机构也意识到人类正在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显然,这一切势必会对知识产权所有人以及申请人造成一定的影响,或者说是带来诸多的不便。因此,世界各地的知识产权所有人或者申请人应该密切关注相关知识产权机构发布的最新消息,以提早做好应对准备。

4月16日,新闻来源:www.aripo.org

2020年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大爆发,并呼吁所有国家和地区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并强化应急机制。2020年3月17日,津巴布韦政府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是一起全国性的灾难,并提出了一些有助于阻止该病毒传播的措施,并已下令从2020年3月30日起对全国进行封锁21天。

非洲地区知识产权组织(ARIPO)了解到津巴布韦和全世界对新冠肺炎大流行问题的重视,并认为有必要减轻病毒的传播,特别是在工作场所。ARIPO总干事通知用户,自2020年3月30日起,ARIPO总部办公场所对外关闭21天,但该知识产权机构仍在运作,其工作人员会居家办公。

为了控制病毒的传播并确保其业务连续性,ARIPO采取了如下措施:

-通知用户ARIPO保持运行状态;

-强烈建议用户继续利用ARIPO的24小时在线服务来提交知识产权申请并进行在线支付;

-不鼓励用户进行现场咨询,敦促用户在工作时间内(与往常一样)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的形式进行咨询。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网站:www.wipo.int

电话:(0041) 22 338 9111

传真:(0041) 22 733 5428

欧洲专利局

网站:www.epo.org

电话:(0049) 89 2399 4500

欧盟知识产权局

网站:euipo.europa.eu

电话:(0034) 965 139 100

比荷卢知识产权局

网站:www.boip.int

电话:(0031) 70 3491 111

传真:(0031) 70 3475 708

Email:info@boip.int

非洲地区知识产权组织

网站:aripo.org

电话:(00263) 4 794065 - 68

传真:(00263) 4 794072 / 3

Email:mail@aripo.org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专利局

网站:www.gccpo.org

电话:(00966) 11 2551 516

Email:malqabani@gccs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