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世界各国的政府都已经下令实施了各种各样的措施来阻止这场瘟疫的蔓延。与此同时,各国际或地区的知识产权机构也意识到人类正在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显然,这一切势必会对知识产权所有人以及申请人造成一定的影响,或者说是带来诸多的不便。因此,世界各地的知识产权所有人或者申请人应该密切关注相关知识产权机构发布的最新消息,以提早做好应对准备。

爱尔兰知识产权局

4月1日,新闻来源:infojustice.org

爱尔兰知识产权局(IPOI)依然开放。但为了遵守爱尔兰政府的建议,实际办公地点从3月13日至3月29日对公众关闭。专利局长称,根据专利法、商标法和外观设计法,这段时间将从所有程序中“排除”。IPOI将继续在正常开放时间内提供在线和电子服务。

专利局长安.亨利(Ann Henry)解释称,《1992年专利实施条例》第78条规定,《1992年专利法》或实施条例规定的向专利局提交程序或申请的最后日期在专利局不对公众开放期限内的(排除期),可在排除期结束后的第一天继续开展业务。

该局在爱尔兰总理道伊塞奇(Taoiseach)2020年3月12日发布通知后立即发布了上述通知,排除期或将进一步延长。所有服务或将在线进行。

3月30日,新闻来源:www.mondaq.com

由于爱尔兰知识产权局在2020年3月13日至2020年3月29日这段期间一直处于停止运营的状态,因此在上述期间内的所有业务的办理期限都已延长至2020年3月30日。

法院

3月25日,新闻来源:infojustice.org

爱尔兰法院服务部发布了一份Covid-19疫情影响通知。

法院保持开放。诉讼可以通过高等法院的中央办公室正常启动,中央办公室设置了投递箱程序来解决有关Covid-19的问题。因此诉讼时效规则依然生效。高等法院院长指出,在2020年4月3日之前,将不会进行庭审,因此,案件(包括非紧急动议)庭审暂停。

对商事法院(高等法院的一个部门,审理所有重要的知识产权案件)而言,诉状书、动议宣誓书和证人证词可正常交换,当事各方必须遵守有关规定。

法官可以审理紧急的商事诉讼,包括知识产权案件,例如下达禁令和落实禁令的实施以及受理司法审查申请。因此,值得注意的是,所有普通禁令仍在爱尔兰适用,包括临时单方禁令。

如果理由充分,案件也可作为紧急案件。当事人可以给相关法院的登记员发送邮件,说明其案件应被视为紧急案件的理由。需要注意的是必须给与另一方阐明其立场的机会。

法官会在线发布裁决结果,各方无需前往法院领取判决书。

爱尔兰商业、企业与创新部

网站: dbei.gov.ie

电话:(00353) 1 631 2121

Email:info@dbei.gov.ie

欧洲专利局

网站:www.epo.org

电话:(0049) 89 2399 4500

欧盟知识产权局

网站:euipo.europa.eu

电话:(0034) 965 139 100

CitizensAdvice

COVID-19零售保护和改进指南

企业支持电话中心:
电话:(00353) 1 631 2002
Email:infobusinesssupport@dbei.gov.ie

CitizensAdvice

COVID-19工作场所保护和改进指南

与工作场所相关的信息与服务:
电话:(00353) 59 917 8990
在线联络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