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世界各国的政府都已经下令实施了各种各样的措施来阻止这场瘟疫的蔓延。与此同时,各国际或地区的知识产权机构也意识到人类正在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显然,这一切势必会对知识产权所有人以及申请人造成一定的影响,或者说是带来诸多的不便。因此,世界各地的知识产权所有人或者申请人应该密切关注相关知识产权机构发布的最新消息,以提早做好应对准备。

4月9日,新闻来源:www.jpo.go.jp

鉴于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自2020年4月2日起,日本邮政公社已暂停向某些国家/地区发送国际邮件的服务。(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根据具体情况,日本邮政公社未来可能会暂停接收其目前正在接收的来自于某些国家/地区的国际邮件。)

日本专利局(JPO)宣布,上述国际邮件服务的暂停已导致其延迟向某些国家/地区发送如下国际申请的驳回通知和授予保护声明的认证副本:根据《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日内瓦文本)递交的国际外观设计申请;以及根据《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有关议定书》递交的国际商标申请。

JPO未来将在恢复接收国际邮件后再宣布其发送上述认证副本的情况。

日本专利局

网站:www.jpo.go.jp

电话:(0081) 3 3581 1101

传真:(0081) 3 3581 0762

Email:PA0842@jpo.go.jp

日本文化厅

网站:www.bunka.go.jp

电话:(0081) 3 5253 4111

传真:(0081) 3 6734 3813

Email:ch-houki@bunka.g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