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世界各国的政府都已经下令实施了各种各样的措施来阻止这场瘟疫的蔓延。与此同时,各国际或地区的知识产权机构也意识到人类正在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显然,这一切势必会对知识产权所有人以及申请人造成一定的影响,或者说是带来诸多的不便。因此,世界各地的知识产权所有人或者申请人应该密切关注相关知识产权机构发布的最新消息,以提早做好应对准备。

4月3日,新闻来源:www.lexorbis.com

考虑到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带来的挑战,印度最高法院于2020年3月23日下达一份命令——延长利益相关方向印度法院、上诉庭和有关机关提起诉讼、上诉和申请以及提交其他文件的时效期限。根据该命令,时效期限从2020年3月15日延长,直至最高法院发布下一步命令。换句话说,如果提交一份文件或采取一项诉讼行动的截止日期是2020年3月15日或之后,那么新的截止日期为最高法院下达另一份命令结束延长令的日期。

2020年3月24日,印度内政部也下达了一项关闭印度除卫生和基本服务之外所有场所的命令。封锁从2020年3月25日开始,持续21天。因此,印度所有知识产权局从3月25日关门,并将于2020年4月15日重新开放(如果政府的封锁令解除)。根据印度知识产权局局长发布的公告,提交文件/答复意见、支付费用以及完成任何一项与知识产权申请有关的程序的相应日期将是知识产权局重新开放的日期。印度知识产权局局长的这项公告是其依据最高法院3月23日下达的法院令发布的。

一旦封锁令解除,最高法院很有可能会下达结束延长时效期限的命令。最高法院可能会规定一个合理的期限让利益相关方提交文件或采取行动,以免在法院和知识产权局重新开放之日文件纷至沓来。

印度专利局

网站: www.ipindia.gov.in

电话:(0091) 22 2413 2735

传真:(0091) 22 2412 3322

Email:cgoffice-mh@nic.in

印度版权局

网站:www.copyright.gov.in

电话:(0091) 11 2530 1202

Email:copyright@ni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