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世界各国的政府都已经下令实施了各种各样的措施来阻止这场瘟疫的蔓延。与此同时,各国际或地区的知识产权机构也意识到人类正在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显然,这一切势必会对知识产权所有人以及申请人造成一定的影响,或者说是带来诸多的不便。因此,世界各地的知识产权所有人或者申请人应该密切关注相关知识产权机构发布的最新消息,以提早做好应对准备。

3月26日,新闻来源:www.zis.gov.rs

2020年3月15日,塞尔维亚政府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而在本国官方公报上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塞尔维亚政府通过了《关于紧急状态时期相关行政程序延期执行的实施条例》(2020年3月24日生效)。该条例适用于塞尔维亚知识产权局实施的与知识产权有关的所有行政程序(包括知识产权的注册、续展以及已注册知识产权的撤销)。

上述条例规定,知识产权行政程序中的有关各方不得因紧急情况下未在规定的截止期限内采取相关行动而遭受到任何损害。在紧急情况期间即将到期的法定期限将在紧急状态结束之日后再延长30天。

塞尔维亚知识产权局

网站:www.zis.gov.rs

电话:(00381) 11 2025 800

电话:(00381) 11 3112 377

Email:zis@zis.gov.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