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世界各国的政府都已经下令实施了各种各样的措施来阻止这场瘟疫的蔓延。与此同时,各国际或地区的知识产权机构也意识到人类正在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显然,这一切势必会对知识产权所有人以及申请人造成一定的影响,或者说是带来诸多的不便。因此,世界各地的知识产权所有人或者申请人应该密切关注相关知识产权机构发布的最新消息,以提早做好应对准备。

4月21日,新闻来源:www.wipo.int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4月21日为其全球专利数据库PATENTSCOPE推出了一项新的检索功能,以便对已发布专利文献中所含信息进行定位和检索,这些信息可能对创新者开发抗击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新技术有所助益。

WIPO的新冠肺炎PATENTSCOPE检索工具将为科学家、工程师、公共卫生政策制定者、行业行为体和公众提供易于获取的情报来源,以改善新型冠状病毒等疾病的检测、预防和治疗。

新的PATENTSCOPE检索工具提供了数十种由专利信息专家特别制定的检索查询,专家确定了与新冠肺炎检测、预防和治疗有关的技术领域。

新工具让用户可以检索、获取和分析特别选出的十种语言宝贵技术资源,语言障碍极小。WIPO还计划举办网络研讨会,分享PATENTSCOPE专利信息检索的诀窍。

4月15日,新闻来源:www.wipo.int

WIPO于4月15日新推出一项在线看板,使成员国代表和其他利益攸关方能够监测产权组织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的业务运营情况。

这一新的产权组织危机管理看板基于网络,公开可用,能够按月查看WIPO全球知识产权服务和财务绩效的变化情况。

看板显示,《专利合作条约》(PCT)体系、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和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体系以及相关的财务服务都在以90%及以上的生产力运行,WIPO的企业信息技术服务和基础设施处于全面运行状态,使产权组织的绝大多数员工都能够实现远程办公。

4月13日,新闻来源:www.wipo.int

WIPO正在根据《专利合作条约》《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有关议定书》《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注册海牙协定》《保护原产地名称及其国际注册里斯本协定》以及所管理的其他知识产权制度继续运营。

WIPO的仲裁与调解中心(AMC)也在根据《统一域名争议解决政策》以及其他替代性争议解决案件来处理域名争议方面继续开展重要工作。

WIPO已激活了业务连续性协议(business continuity protocol),并转换到了几乎完全虚拟的工作环境,只有一小部分人员保留了进入瑞士日内瓦总部的权限。这与公共卫生部门遏制新冠肺炎进一步扩散的指示保持一致。

尽管目前的疫情状况令人担忧,WIPO致力于确保将用户、知识产权机构以及其他有关各方所面临的任何过渡问题保持在最低水平。

对于各个知识产权机构和成员方而言,支出净额以及按月和按年分配的付款正在照常处理。如有必要,WIPO将在官网的财务页面上提供更多的信息。

正如WIPO以前所传达的那样,其办公室实际上不接待非必要人员,而且WIPO在日内瓦或其他地方组织或共同组织的所有活动和会议都将推迟到5月底。如果不能推迟的话,这些活动和会议将被取消。就将于2020年5月7日至8日举行的WIPO大会而言,秘书处、WIPO大会主席以及WIPO区域集团协调员正在磋商当中。

3月30日,新闻来源:www.mondaq.com

WIPO所有的业务仍在照常运营,而且所有业务的截止日期都不会自动延长。具体来讲,那些通过《专利合作条约》、马德里体系、海牙体系以及其他知识产权体系(诸如WIPO仲裁与调解中心)提交的申请仍会进行正常的处理。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网站:www.wipo.int

电话:(0041) 22 338 9111

传真:(0041) 22 733 5428

欧洲专利局

网站:www.epo.org

电话:(0049) 89 2399 4500

欧盟知识产权局

网站:euipo.europa.eu

电话:(0034) 965 139 100

比荷卢知识产权局

网站:www.boip.int

电话:(0031) 70 3491 111

传真:(0031) 70 3475 708

Email:info@boip.int

非洲地区知识产权组织

网站:aripo.org

电话:(00263) 4 794065 - 68

传真:(00263) 4 794072 / 3

Email:mail@aripo.org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专利局

网站:www.gccpo.org

电话:(00966) 11 2551 516

Email:malqabani@gccs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