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世界各国的政府都已经下令实施了各种各样的措施来阻止这场瘟疫的蔓延。与此同时,各国际或地区的知识产权机构也意识到人类正在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显然,这一切势必会对知识产权所有人以及申请人造成一定的影响,或者说是带来诸多的不便。因此,世界各地的知识产权所有人或者申请人应该密切关注相关知识产权机构发布的最新消息,以提早做好应对准备。

4月20日,新闻来源:gamli.els.is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球的爆发,冰岛知识产权局(ISIPO)自2020年3月16日起开始关闭。该知识产权机构建议用户通过如下在线服务来完成必要的知识产权申请注册工作:

-网站:用户可以通过ISIPO的网站(www.isipo.is)来提交申请、预订服务以及获得相关知识产权查询的答案。不能以电子方式提交的知识产权申请可通过ISIPO的电子邮箱(hugverk@hugverk.is)来递交。

-电子邮件:其他查询可通过ISIPO的电子邮箱来进行。

-电话:ISIPO的电话中心在每个工作日的10:00至15:00对外开放,电话5809400。

-网络聊天(网址为www.hugverk.is):在每个工作日的10:00至15:00对外开放。

-邮件:如果无法通过电子服务来递交相关文件,用户可通过邮寄的方式将其查询问题发送给ISIPO(Hugverkastofan, Engjateigur 3, 105 Reykjavík)。

截止日期延长

鉴于新冠肺炎的传播以及对企业和个人运营可能产生的影响,ISIPO已决定将所有的截止日期延长至2020年5月4日。这适用于ISIPO决定的所有截止日期,例如提交相关文件或书面抗辩的截止日期。然而,延期并不会影响到法律或法规所规定的期限,例如与优先权有关的期限,提出异议的期限,在申请遭到驳回后恢复案件处理的期限,续展期限以及费用支付期限。

如果用户因受新冠肺炎流行病的影响而未能按照法律或法规的要求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相关申请工作,那么其可以根据相关法律中的某些规定来请求重新提交相关申请或重新获得注册权利。与此相关的书面请求应在相关时限内发送给ISIPO。此外,用户还需在提出此类请求时提及受新冠肺炎影响的情况。

冰岛知识产权局

网站:gamli.els.is

电话:(00354) 580 9400

传真:(00354) 580 9401

Email:isipo@isipo.is

欧洲专利局

网站:www.epo.org

电话:(0049) 89 2399 4500

欧盟知识产权局

网站:euipo.europa.eu

电话:(0034) 965 139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