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成员相关机构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世界各国的政府都已经下令实施了各种各样的措施来阻止这场瘟疫的蔓延。与此同时,各国际或地区的知识产权机构也意识到人类正在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显然,这一切势必会对知识产权所有人以及申请人造成一定的影响,或者说是带来诸多的不便。因此,世界各地的知识产权所有人或者申请人应该密切关注相关知识产权机构发布的最新消息,以提早做好应对准备。

欧盟知识产权局

4月29日,新闻来源:euipo.europa.eu

2020年4月29日,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执行董事发布了第EX-20-4号决定,将在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5月17日之间到期的所有知识产权程序的截止期限延长至2020年5月18日,以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流行期间进一步为用户提供支持与协助。

这是EUIPO第二次针对新冠肺炎流行病造成的特殊情况对相关知识产权程序的截止期限进行延长。2020年3月16日,EUIPO发布了第EX-20-3号决定,将在2020年3月9日至2020年4月30日到期的所有知识产权程序的截止期限延长到了2020年5月1日。

实际上,在2020年3月9日至5月17日到期的所有期限都将自动延长至5月18日。

上述延期将涵盖所有的知识产权程序的截止期限,无论是EUIPO设定的日期还是欧盟法规直接规定的日期。

3月25日,新闻来源:infojustice.org

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负责处理欧盟知识产权的注册、续展和有效性挑战等业务,其中包括欧盟商标。该局已发布一份Covid-19公告,并发布了延长时限的决定。

EUIPO将截止日期在2020年3月9日至4月30日期间的程序的截止日期延长至5月1日,这些程序包括官费支付、优先权主张、异议、异议费用缴纳、续展、申诉、共同体外观设计公示延迟等。

比荷卢知识产权局

4月16日,新闻来源:www.boip.int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大爆发之际,荷兰政府宣布了更加严格的措施,以防止新冠肺炎的进一步传播。比荷卢知识产权局(BOIP)将承担责任并尽可能地降低风险视为其社会责任。该知识产权机构选择了采取如下更加严格的应对措施:

-员工尽可能居家办公;

-办公场所不接待访客;

-当前的相关截止日期延期。

当然,BOIP的在线服务仍然在正常运行。但是,针对相关知识产权申请提出异议的期限可能会延期。

由于是远程办公,BOIP要求用户尽可能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将问题发送给该知识产权机构。

如果用户有紧急问题的话,其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发送给BOIP,并要求该知识产权机构回电。BOIP则会尽快与该用户联系。

上述措施至少持续至2020年4月28日。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网站:www.wipo.int

电话:(0041) 22 338 9111

传真:(0041) 22 733 5428

欧洲专利局

网站:www.epo.org

电话:(0049) 89 2399 4500

欧盟知识产权局

网站:euipo.europa.eu

电话:(0034) 965 139 100

比荷卢知识产权局

网站:www.boip.int

电话:(0031) 70 3491 111

传真:(0031) 70 3475 708

Email:info@boip.int

非洲地区知识产权组织

网站:aripo.org

电话:(00263) 4 794065 - 68

传真:(00263) 4 794072 / 3

Email:mail@aripo.org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专利局

网站:www.gccpo.org

电话:(00966) 11 2551 516

Email:malqabani@gccs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