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世界各国的政府都已经下令实施了各种各样的措施来阻止这场瘟疫的蔓延。与此同时,各国际或地区的知识产权机构也意识到人类正在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显然,这一切势必会对知识产权所有人以及申请人造成一定的影响,或者说是带来诸多的不便。因此,世界各地的知识产权所有人或者申请人应该密切关注相关知识产权机构发布的最新消息,以提早做好应对准备。

4月16日,新闻来源:upv.cz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球的大爆发,根据捷克卫生部于2020年4月9日公布的有关公共机构和行政部门在紧急状态下的运行规则的紧急措施,捷克工业产权局宣布对其运行工作做出调整。

为了保护人群并防止新冠肺炎进一步传播,捷克工业产权局规定,自2020年4月20日起,客户与员工之间优先通过书面、电子或电话方式进行联系:

-邮寄地址:Industrial Property Office, Antonín Čermák 2a, 160 68 Praha 6 – Bubeneč

-电子邮箱:posta@upv.czhelpdesk@upv.cz

-电话:+420 220 383 111

-传真:+420 224 324 718

-工业产权数据库(专利、实用新型、工业品外观设计和商标)和所有重要信息,网址:www.upv.cz

同时,捷克工业产权局还规定,在紧急情况发生前的办公时间内,人们在必要的情况下可访问该知识产权机构。

专业部门、信息中心、阅览室与收银台:

 星期一、星期三:上午8:00至下午5:00

 星期二、星期四:上午8:00至下午4:00

 星期五:上午8:00至下午2:30(管理费-收银台至下午2:00)

申请部门:

 星期一,星期三:上午8:00至下午5:00

 星期二,星期四:上午8:00至下午4:15

 星期五:上午8:00至下午2:45

在进行紧急个人访问时,人们应遵守严禁在没有呼吸防护设备(例如口罩、围巾或其他防止飞沫传播的措施)的情况下外出以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至少保持2米等规定。捷克工业产权局建议人们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提前安排访问。

捷克工业产权局将竭尽全力地解决因紧急情况而造成的任何延误或错误,以保障工业产权制度用户的利益。

捷克工业产权局

网站:upv.cz

电话:(00420) 220 383 111

传真:(00420) 224 324 718

Email:posta@upv.cz

欧洲专利局

网站:www.epo.org

电话:(0049) 89 2399 4500

欧盟知识产权局

网站:euipo.europa.eu

电话:(0034) 965 139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