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世界各国的政府都已经下令实施了各种各样的措施来阻止这场瘟疫的蔓延。与此同时,各国际或地区的知识产权机构也意识到人类正在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显然,这一切势必会对知识产权所有人以及申请人造成一定的影响,或者说是带来诸多的不便。因此,世界各地的知识产权所有人或者申请人应该密切关注相关知识产权机构发布的最新消息,以提早做好应对准备。

3月25日,新闻来源:infojustice.org

3月18日,德国的宪法法院发布一份声明。在卡尔斯鲁厄,口头听证会将被推迟到4月。

德国专利商标局(DPMA)现在允许商标职员在可能的情况下远程办公,以维持商标业务正常运作。

该局3月18日发布的声明指出,未决程序的截止日期自动延长至2020年5月4日。该局在处理知识产权保护程序时将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尽量考虑当前的情况,尤其会酌情批准延长时限的请求。

但是,DPMA表示其不能延长法律规定的时限。

德国专利商标局

网站:www.dpma.de

电话:(0049) 089 2195 1000

Email:info@dpma.de

德国专利信息中心

网站:www.piznet.de

电话:(0049) 351 4633 2791

传真:(0049) 351 4633 7136

Email:piz@tu-dresden.de

欧洲专利局

网站:www.epo.org

电话:(0049) 89 2399 4500

欧盟知识产权局

网站:euipo.europa.eu

电话:(0034) 965 139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