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专利局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世界各国的政府都已经下令实施了各种各样的措施来阻止这场瘟疫的蔓延。与此同时,各国际或地区的知识产权机构也意识到人类正在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显然,这一切势必会对知识产权所有人以及申请人造成一定的影响,或者说是带来诸多的不便。因此,世界各地的知识产权所有人或者申请人应该密切关注相关知识产权机构发布的最新消息,以提早做好应对准备。

6月28日,新闻来源:www.epo.org

2020年6月26日,欧洲专利局(EPO)公布了旨在帮助研究人员和决策者从专利信息中受益以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系列资源中的前两部分。

EPO主动分享了有关可用于对抗或治疗新冠肺炎的技术的专利信息,在充满挑战的时期为研究人员、企业和决策者提供了支持。

EPO此次公布的前两个数据集涉及抗病毒疫苗和药物治疗方法。在未来几周,该知识产权机构将公布更多的资源,包括诊断、医疗技术和设备信息。

EPO专利审查员和分析师创建了一系列检索语句(search statements),以帮助科学家和决策者确定这些技术领域中最相关的文档和创新。前两个主题包含了100多种具有针对性的检索策略,每种策略针对一种疫苗或药物。这些检索策略特别适合在EPO供用户免费使用的在线专利检索工具Espacenet上运行。这个公共数据库包含了来自全球100多个知识产权机构的1.2亿多个文档。 

4月14日,新闻来源:www.epo.org

考虑到新冠病毒(COVID-19)传播造成的持续性破坏影响,欧洲专利局(EPO)决定进一步推迟安排在2020年4月30日之前的审查和异议程序的口头审理程序,直至另行通知,除非各方已确认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口头审理(2020年4月1日EPO局长关于审查部门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口头审理程序决定的第6条)。异议的口头审理工作也将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试运行。

有关此次延迟的单独通知将尽快发送给有关方。为了确保各方都能及时获知,EPO可能会使用其他通讯方式(例如电子邮件)告知各方。

检索、审查和异议部门将继续开展其他活动以及那些已确认将通过视频会议进行的口头审理程序。

鉴于形势在迅速发展,有关各方应定期查看EPO网站有关COVID-19动态更新的专门栏目。该栏目包括口头审理程序信息以及未遵守时限要求的情况下可采取的补救措施。

EPO将继续关注局势,并根据情况变化采取进一步措施。

3月25日,新闻来源:infojustice.org

欧洲专利局(EPO)负责欧洲专利的注册、维护和异议等业务。就Covid-19的影响,EPO宣布:

所有计划在2020年4月17日或之前开展的审查和异议程序的口审程序将被推迟,除非已确认通过视频会议开展。

所有计划在2020年4月17日或之前开展的上诉委员会口审程序将不在上诉委员会办公地举行。上诉委员会将通过通讯的方式与相关方联系。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网站:www.wipo.int

电话:(0041) 22 338 9111

传真:(0041) 22 733 5428

欧洲专利局

网站:www.epo.org

电话:(0049) 89 2399 4500

欧盟知识产权局

网站:euipo.europa.eu

电话:(0034) 965 139 100

比荷卢知识产权局

网站:www.boip.int

电话:(0031) 70 3491 111

传真:(0031) 70 3475 708

Email:info@boip.int

非洲地区知识产权组织

网站:aripo.org

电话:(00263) 4 794065 - 68

传真:(00263) 4 794072 / 3

Email:mail@aripo.org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专利局

网站:www.gccpo.org

电话:(00966) 11 2551 516

Email:malqabani@gccsg.org